close

  央廣網北京11月30日消息(記者郭淼)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從明天起,三元、光明等我國多家乳企將再次上調乳製品價格,漲幅在8%左右。
  繼達能等乳企分別對旗下不同規格產品漲價後,三元和光明也宣佈從12月1日起,上調部分產品的價格。
  三元食品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呂淑琴:這次的漲價也是經過慎重考慮的,有的做了小幅度的調整,有的調整幅度大一些。但是加權平均的漲幅在8%左右。
  乳業相關人員表示:現在正是進入到奶牛產奶量的淡季,加上飼料價格上漲等各種因素,都造成了原奶供應偏低。
  乳業相關人員:奶源、物流、人工成本整體在漲,所以我們這次才會相對較多產品在價格上調。
  然而,就在國內乳品紛紛漲價的時候,國內部分進口牛奶卻在搞促銷活動,藉機拓展國內市場。對此,農業部管理幹部學院副研究員陳瑜有些擔憂:
  陳瑜:國際市場應該是中國市場的一個很好的補充,但是事物應該一分為二,如果它過量、過猛的進口,不加限制,會對國內有衝擊,但是沒有這個進口,完全靠國內的調劑是不適應的。
  今年年初,我國乳業曾進行過一次全行業提價,當時三元、伊利、蒙牛部分乳製品終端銷售價格均有不同幅度上漲。陳瑜表示,國內牛奶價格不會持續漲下去,隨著國內養殖奶牛的不斷完善,未來價格會有下降的可能。  (原標題:多家乳企上調12月乳製品價格 漲幅8%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