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佛山12月4日電 (程景偉)工業重鎮廣東佛山連日來陷入“霧霾銀行利率鎖城”狀態,多個監測點處於空氣重度污染水平,該市4日啟動了Ⅱ級預警。
  製造業發達的佛山是廣東空氣污染最嚴重的城市之一。廣東省環保廳稍早前公佈10月份珠三角城市環境空氣質量排名室內設計顯示,佛山連續兩個月墊底。
  佛山市空花店氣質量重污染應急指揮中心4日上午稱,最近24小時空氣質量狀況顯示,佛山禪城、南海片區100%的空氣自動監測點處於重污染水平,主要污染物為PM2.5,且未來24小時氣象條件仍十分不利於污染物擴散,預計該片區污染仍維持在重污染水平。
  廣東省環保廳監測網站顯示,4日珠三角地區PM2.5污染集整合負債中在中西部,佛山市是污染最重的地方。
  “這兩天空氣糟透了,鼻炎又發作”,有佛山市民如此感嘆道。記者走在佛山禪城區街頭,明顯感覺到空氣能見度較前些日子差,天空灰濛蒙一片,難見陽光。一些市民戴著口罩急促趕路。部分道路有灑水車正灑水作業,以烤肉減少灰塵。
  按照佛山市環保部門解釋,當地連日來氣象條件均處於無雨且風力較小或無風狀態,各類污染物排放到大氣中形成積聚,併發生複雜的化學反應,造成PM2.5濃度快速上升並出現重污染。
  針對全市多地空氣重污染,佛山官方推出一系列強制性減排措施,包括嚴格執行高排放車限行區域限行,禪城、南海片區內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帶頭停駛15%公務車,並建議市民儘量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排污單位控制污染工序生產。(完)  (原標題:工業重鎮佛山陷空氣重度污染 啟動Ⅱ級預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