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昆明8月26日電 (謝金君 郭峰)8月25日,昆明市滇池路段發生一起兩車追尾的交通事故。交警趕往處置發現,追尾“夏利”車司機竟無雙上肢,且無證駕駛。
  25日11時30分許,昆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七大隊接報民警來到位於滇池路與金牛路交叉口的事發地,現場停放著一輛牌號為雲AH2PXX藍色手動擋的“夏利”及一輛大眾“邁騰”轎車,兩車分別在車頭及車尾部位不同程度損傷。而令民警沒有想到的是,駕駛“夏利”車的男青年宋某某系雙上肢殘缺(無右大臂,左側留有上臂)。經詢查,宋某某也未申請和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據悉,宋某某,現年19歲,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人,3歲時因觸碰高壓電雙手致殘。因自小喜歡車輛,為證明自己能駕車,今年8月其在二手市場花一萬多元購買了一輛“夏利”車作為代步工具,平日駕車是用右腳扭動鑰匙和換檔。
  根據公安部頒佈的《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人應具備的肢体條件:“上肢:雙手拇指健全,每隻手其他手指必須有三指健全,肢体和手指運動功能正常。但手指末節殘缺或者右手拇指缺失的,可以申請小型汽車、小型自動擋汽車、低速載貨汽車、三輪汽車準駕車型的機動車駕駛證。”很明顯,宋某某目前的身體狀況是不具備申請機動車駕駛證的條件。
  當日,民警現場勘查後即依法扣留了肇事車輛。目前,昆明市交警支隊七大隊正對此案進行調查處理。(完)
(原標題:昆明雙上肢殘缺男子無證駕車肇事 換擋用腳)
(編輯:SN0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