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在墨爾本華裔婆婆錘殺媳婦一案的審訊中法庭聆悉,當妻子林丹(Dan "Selina" Lin)被髮現遭人拋屍在河流里之後,丈夫莊榮平(Peter Zhuang)在接受警方審問時說他不知道有誰會想傷害她。
  他50歲的母親莊華嬌(Huajiao Zhuang)後來被控謀殺,被指用榔頭敲擊了媳婦的頭部33下,但她稱她這樣做只是出於自衛。
  身為3個孩子母親的莊華嬌在高等法院否認自己在2012年5月3日謀殺媳婦。
  莊榮平告訴陪審團,人人都知道他的妻子不喜歡他的母親,說他的母親粗魯又沒文化。
  辯護律師加德納(Shane Gardner)早前說,在莊華嬌想抱起孫子阿爾弗雷德(Alfred)時,林丹叫她“別動,別動,他是我兒子,他是我兒子”,但這種說法被莊榮平否認了。
  莊榮平說他的母親一直和他的姐姐阿梅(May)同住,但很生氣自己不能和唯一的兒子同住。母親和兒子住是中國的傳統。他說妻子林丹不想他的母親和他們住。
  在林丹失蹤那天,莊榮平告訴警方:“我不知道有誰會想傷害她,她沒有仇人,最近也沒有和誰打架或吵架。”被問及為何不告訴警方他的妻子一直和母親不和時,他說:“那是幾個月前的事情了,所以我沒說。”
  他的母親在中國住了2個月,在林丹死前大約一個星期才回來澳洲。
  另一位證人潘先生(Stephen Phan)與莊榮平一家三口住在同一棟房子里,他在法庭上說林丹一直是一位出色的母親,把2歲的兒子照顧得非常好。
  潘先生說:“她總喜歡喂他吃飯、陪他玩、逗他笑,在我看來,阿爾弗雷德就是她的整個世界。”
  皇家檢控官基德(Peter Kidd)說莊華嬌將媳婦的屍體裝在一個很大的黑色旅行袋里,然後將袋子放在一個綠色的帶輪垃圾桶裡面,就這樣放置在房子的後院。後來,她將垃圾桶推到大約700米外的Darebin溪,再將媳婦的屍體扔進水裡。  (原標題:妻子遭母親謀殺 澳洲華裔丈夫庭上不願提婆媳紛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