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杭州11月4日電(記者董碧水)浙江省金華市在大學生村官中實施“千名村官進千企”行動,在提高大學生村官本領的同時,拓寬了大學生村官的多元化流動通道。
  金華實施的這項行動始於2012年7月,計劃用3年時間,組織全市1719名大學生村官入企掛職。目前,首批222名大學生村官已完成掛職鍛煉,第二批248名大學生村官也已全面入企。
  金華市委組織部負責人稱,大學生村官入企掛職,一方面可以為企業發展提供智力支撐,另一方面通過讓大學生村官提前介入市場,對企業增進瞭解,提升相容度和親近感,進而推動大學生村官的有序流動。
  為保障大學生村官入企掛職取得實效,金華組織部門遴選了一批成長型民營企業和國有企業供村官選擇,企業方面也針對大學生村官的專業、能力等特點,設置了黨支部書記助理、總經理助理、部門經理助理等20多種崗位,同時為他們配備了工作導師,設計了職業發展規劃。
  入企掛職實訓期間,大學生村官們也積极參与企業生產經營管理、技術創新,及時幫助企業聯繫解決生產經營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首批入企的大學生村官參與完成技術項目14個,提供合理化建議260條,辦理實事390項。義烏市城西街道前塘村書記助理龔昌昌入企後,積極提出改進生產工藝的合理化建議,協助引進整套德國進口加工設備,開展火腿芯控濕項目研發,讓企業年生產能力從1000噸提升至3000噸。
  同時,大學生村官入企後還幫助企業開設黨建微博、網上黨建園地、黨建工作QQ群、網上黨校等。
  首批大學生村官經歷3個月入企掛職鍛煉後,有50多名村官到企業就職或與企業達成了留任意向。
  為引導優秀大學生村官掛職期滿後留企工作,金華市組織部門還將制定村官進企業雙向激勵政策,對留企工作的村官提供就業創業資助,對接收村官的企業給予相應的支持獎勵等。同時,鼓勵企業為村官量身設計職業發展規劃,預留重要崗位,給出高薪待遇等。  (原標題:金華實施“千名村官進千企”行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