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深圳11月10日電 記者 游春亮 記者從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瞭解到,深圳市在2010年開展援疆工作至今,已陸續安排近億元資金全力支持新疆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旅游景區建設及帕米爾旅游區國家5A級景區的創建工作。
  塔什庫爾乾塔吉克自治縣地處帕米爾高原東麓,面積2.5萬平方公里,總人口3.9萬人,其中塔吉克族占80.9%,是我國高原、高寒、邊境、貧困縣之一。該縣集壯美的高原風光、深厚的歷史人文和濃郁的民俗風情於一體,旅游資源十分豐富,現擁有國家一級旅游資源3處:慕士塔格冰川、喬戈里冰川、古石頭城;國家二級旅游資源5處:阿拉爾金草灘、公主堡、香寶寶古墓群、古驛站、塔合曼溫泉;國家三級旅游資源5處、國家四級旅游資源13處。去年又發現了距今2500多年的曲曼拜火教遺址。獨特的高原景觀和人文環境,形成了該縣獨具特色的旅游資源。
  深圳市的援疆工作中,塔什庫爾乾縣是對口援建地區之一。2010年來,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陸續安排了8000多萬元用於該縣的草灘大道、景區游步道、縣城塔吉克風情街等項目建設,今年,塔什庫爾乾縣委、縣政府作出以“發展旅游產業為龍頭,一業興帶百業旺”的全縣發展思路後,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又專門調整了1150萬元用於該縣創建帕米爾旅游區國家5A級旅游景區的項目建設。
  創建帕米爾旅游區國家5A級景區是加快推進旅游產業發展的重要手段和主要抓手,也是塔什庫爾乾縣農牧民脫貧致富的主渠道。目前,深圳市對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揮部正動員深圳的大型企業對塔什庫爾乾縣的旅游業給予重點支持。  (原標題:深圳全力支持新疆塔什庫爾乾縣創建國家5A級景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