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時報駐印度特約記者陳晨】印度報業托拉斯近日報道稱,印度軍隊最高將領、參謀長委員會主席兼陸軍參謀長比克拉姆·辛格將於7月2日至5日訪問中國,這是9年來印度軍隊最高將領首次訪問中國。報道稱,辛格此訪意在加強兩國從高層到基層的關係,同時將與中方探討邊界爭議地區衝突問題。
  印度報業托拉斯稱,在辛格出訪中國之際,中國軍隊又在印中實際控制線附近“入侵”印度領土。為瞭解決由於雙方互侵邊界事件而造成的緊張局勢,兩國去年簽署了邊界防務合作協定。辛格此行意在落實協定的相關步驟。
  據報道,辛格此行不僅將與中國軍方高層會晤,還將會晤中國外交部高層人士,併在一所中國軍校發表演講,報道稱這對一名印度將軍來說是“一項殊榮”。
  文章說,儘管辛格下個月就要退休,但他的訪問對於為印度新政府和中國政府建立政治和軍事上的高層互動,並給予兩國關係以新的推動力至關重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說,目前中印雙方保持著各個層級、渠道的交流。他說,辛格的此次訪問在中印兩軍交往關係中“將是一個重要事件”,“我們期待這次訪問取得成功,進一步增進中印兩軍之間的交流、合作和互信”。
(編輯:SN0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