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橙”戒備,北京市民“罩新竹二手餐飲設備”樣出門北方重霾天27日才會結束多地採取限行機動車等措施應對
  2月23日,北京新成屋一名戴著“豬嘴”參加“光豬跑”的男子跳起展示身姿。
  京津冀等地23日繼續遭遇重污租辦公室染天氣,環境保護部已派出12個督查組進行專項督查,各地也紛紛採取機動車限行等措施應對。
  據21日環保部衛星遙感監測,當日京津冀及周邊地區39個地級及以上城市中,有20固態硬碟優點個城市發生了重度及以上污染。
  京萬利多製冰機津冀啟動預警應對
  北京市20日12時啟動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預案。這是繼去年《北京市空氣重污染應急預案》出台後,發佈的首個“空氣重污染黃色預警”。21日中午,預警級別首次上調至“橙色預警”。受此影響,在過去的72小時里,北京市民不得不“全副武裝”出行……與此同時,政府部門也在積極行動,機關企事業單位嚴控車輛出行……
  為了做好應對工作,21日下午,天津市清新空氣指揮部發出通知,要求自即日起全市各有關部門和單位應落實好應對措施。
  石家莊市重污染天氣應急指揮部辦公室已於21日24時啟動重污染天氣Ⅲ級(黃色)預警,市區三環內採取機動車限行20%的措施,軍隊、警務、急救、搶險等應急車輛、民生保障車輛、公交車、出租車除外。此外,石家莊一系列強制性污染減排措施同步開展。
  本輪霧霾或27日消散
  專家指出,華北地區在2月份出現霧霾是常見的。
  北京市環境保護監測中心主任張大偉說,2月份即將入春、冷暖交替,高空會變暖,導致上層溫度增加,形成“上熱下冷”的逆溫層,垂直方向的擴散能力非常弱,同時地面還通常靜風、風力很低,由此導致垂直和水平方向的擴散能力都很低。
  那麼,這輪霧霾天氣什麼時候退去專家預測,24日京津冀地區將有一股弱冷空氣來臨,但能見度不會有明顯改善,真正要結束霧霾天氣要到27日。
  市民期待治霾力度再大
  不少網民在網絡上調侃著“霾伏天”:“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人們說的天空藍,是我記憶中那團白雲背後的藍天”,“我望向你的臉,卻只能看見一片虛無”。
  除了調侃,公眾都發出了發力治理霧霾的呼聲,期待相關治霾行動力度再大些,決心再大些,期待天空藍早日回歸。
  有評論指出,面對“十面霾伏”,生活始終要繼續。既然每個人都無法逃避,就應該“同呼吸共責任”,哪怕是一個細小的付出,也會有點滴收穫,最終匯成環境改善的洪流,換來藍天白雲,換來自由暢快的呼吸。
  ■據新華社  (原標題:全“橙”戒備,北京市民“罩”樣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