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23日燒烤電 (記者 石岩)中國商務部新聞發言人沈丹陽23日在此間表示,將加強對跨境投融資活動的監控,規範房地產領域的投資。
  沈丹陽是在當日就近期若干經貿熱點問題接受媒體聯合採訪時作出上述表示的。此前有報道稱,外資房地產開發商正在加大對華投資力度,而境外資本對於房地產領域的投資一度被認為融資是推高國內房價的重要因素。
  沈丹陽說:“化療副作用今年以來外商投資房地產業總體呈現上升趨勢,但外資在全國房地產開發總投資的比重仍保持在較低水平。”他同時稱,外商投資房地產在全國房地產市場的份額也沒有發生明顯變化。
  沈丹陽表示,明年,商務部在按照現有政策繼化療副作用續合理引導外資在房地產領域投資的同時,將會同有關部門針對市場中出現的新問題、新情況,採取有針對性措施,防範投機性投資,加強對跨境投融資活動的監控,規範房地產領域的投資,合理引導外資投向養老地產、旅游地產、教育地產等新興業態。
  沈丹陽同時透露,商務部將指導和要求關鍵字廣告地方商務主管部門密切關註外資商業地產投資及併購已建物業項目,研究外資投向物流地產和工業地產的發展趨勢和影響,進一步加強對外資進入房地產市場風險的防範。(完)  (原標題:沈丹陽:將加強對跨境投融資監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