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學家兼記者:貝爾納·馬裡
  除了漫畫家的身份,68歲的貝爾納·馬裡還是一名經濟學家兼記者。他為《沙爾利周刊》專欄“貝爾納叔叔”供稿,同時擔任法國國內廣播電臺網絡版的經濟評論員併在巴黎大學分校教授經濟學。馬裡還是法國央行法蘭西銀行理事會成員。
  法國最高榮譽獲得者:喬治·沃林斯基
  80歲的喬治·沃林斯基是《沙爾利周刊》資深漫畫家之一。他的作品還曾刊登在《剖腹自殺》雜誌、《巴黎競賽畫報》周刊等許多出版物上。沃林斯基26歲時已經在《剖腹自殺》雜誌工作。2005年,沃林斯基被法國政府授予象徵最高榮譽的榮譽軍團勛章。
  法國最知名漫畫家之一:讓·卡比
  讓·卡比現年76歲,綽號“卡布”,從業60年,是法國最知名漫畫家之一。他上世紀五十年代末曾在法國軍中服役,後來開始為多家雜誌創作漫畫,包括以諷刺和搞怪為特色的《剖腹自殺》雜誌。這本雜誌也被視為《沙爾利周刊》的“先驅”。
  主編:斯特凡納·沙博尼耶
  斯特凡納·沙博尼耶,47歲,綽號“沙布”,《沙爾利周刊》主編。由於多次受到死亡威脅,沙博尼耶因此生活在警方保護之下。沙博尼耶接受法國《世界報》採訪時曾表達對死亡威脅的不屑。“我沒孩子沒老婆,沒車沒信用卡,這聽起來有點像大話,但我寧願站著死也不跪著活。”
  “漫畫家為和平”成員:貝爾納·韋里亞克
  貝爾納·韋里亞克1957年出生在巴黎,1980年發表首部作品,筆名“蒂戈努斯”。他是藝術工作者團體“漫畫家為和平”成員,還隸屬於一個報道法治新聞的法國記者協會。就在遇難前一晚,韋里亞克向這家協會寄出自己的最後一張畫作———一副恭賀新年的自畫像。
  (原標題:那些遇難漫畫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