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紀錄片《尋夢中國》將在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TVR-1)播出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胡民偉、王智)近日,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攝製的6集紀錄片《尋夢中國》,將於10月29日在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TVR-1)播出。這是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拍攝的紀錄片首次在羅馬尼亞國家電視臺播出,為中羅兩國媒體在電視片方面的合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70分鐘的紀錄片《尋夢中國》由《與夢同行》、《書寫夢想》、《奔夢路上》、《築夢上海》、《愛在蘇州》、《北京放歌》六個小故事組成,分別選取六個不同行業、不同年齡、不同經歷、富有代表性的在華羅馬尼亞人作為拍攝對象,講述了普普通通的羅馬尼亞人在中國的精彩故事以及他們的繽紛夢想。
  針對羅馬尼亞受眾的需求,紀錄片《尋夢中國》強調貼近本土欣賞習慣,突出針對性、紀實性和故事性,以鮮活的內容和真實的表達增強故事的感染力和衝擊力,力求在畫面、聲音、剪輯等方面有所創新,力求在表現形式上與國際接軌,較好地體現了“中國故事、國際表達”的傳播理念。
  近年來,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著力加強影視業務建設,努力提升視頻節目品牌,積極與對象國電視媒體開展多種形式的合作,主動搶占視頻傳播的前沿陣地,努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不斷在國際上增強傳播影響力,取得了切實成效。
  據瞭解,《尋夢中國》中文版也將於近期與國內觀眾見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