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倉一榮)十一國慶黃金周剛過,今日是休憩調整後的首個工作日,恰逢二十四節氣中的“寒露”節氣。
  沈城街頭的桃樹和楊樹都撲簌簌地抖下不少落葉來,楓樹的梢頭甚至已有鮮紅的楓葉點綴其間。這正是北方城市“寒露”時節的景象。
  “寒露”二字代表的意思是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結成霜。這個時節,氣候將從“涼爽”過渡到“寒冷”。北方城市的氣候呈現出兩個特點:氣溫持續下降和空氣乾燥。而這樣的氣候條件正是感冒病菌喜歡的,致病力增強,出現氣溫驟降時千萬註意保暖,不要生病。
  昨天白天沈陽的最高氣溫重新回到了20℃以上,今明3天遼寧還將持續著秋高氣爽的好天氣。今天白天,沈陽、大連、鞍山、錦州、營口、遼陽、鐵嶺、盤錦地區陸地西南風達到4~6級,風力較大。
  沈陽空氣良至輕度污染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劉桐)根據沈陽市空氣質量預報顯示:今天沈陽的空氣污染指數AQI為85-115之間,空氣質量級別為二級至三級之間,處於良至輕度污染的等級。其首要污染物為PM2.5。
  (原標題:今日“寒露”遼寧多地有4~6級大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