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7月9日訊(記者 劉欽濤)為落實中央文明辦《2014年重點工作安排》部署,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質,今天全市文明旅游工作現場會召開。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譚延偉參加會議並講話。
  與會者先後來到山東嘉華文化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山東旅游有限公司,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廳,就提高公民旅游文明素質工作情況進行了實地瞭解。
  在隨後召開的座談會上,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旅游局、市商務局、市外辦、市園林局等六個單位就文明旅游有關工作情況做了交流發言。
  在聽完發言後,譚延偉指出,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高度重視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質工作。各級各部門要加大宣傳和監督力度,推動形成良好輿論社會氛圍。要宣傳一批重信守諾的旅行社,一批履職盡責的領隊、導游,一批講文明、守公德的游客,發揮先進典型的示範作用,引導人們崇德守禮、見賢思齊。註意開展輿論監督,對那些在出游中影響惡劣的不文明行為,進行曝光、予以鞭撻。要加強宣傳教育,引導每個出游公民做文明的傳播者、實踐者。要嚴格規範管理,不斷提高行業服務管理水平。教育和引導廣大從業者堅持“以人為本、游客第一、服務至上”的理念,堅持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緊密結合當前正在開展的誠信創建、志願服務工作,弘揚全心全意為游客服務的職業道德,加強旅游行業精神文明建設,發揮示範帶動作用。要加強組織領導,推動文明旅游工作取得實效。不斷健全和完善提升公民旅游文明素質聯席會議制度,定期交流情況,研究對策措施,形成工作合力,確保文明旅游工作扎實有序推進。
  (原標題:文明旅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