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邢臺電(記者張會武 通訊員安雲亮、劉明勝)女兒玩微信點擊了對方發來的鏈接,不料母親卻遭了殃,2000元被騙子騙走。9日10時許,家住邢台橋西的馮女士來到橋西公安分局達活泉派出所,詳述了自己微信被騙的遭遇。
  據瞭解,馮女士的女兒在外地讀高中,由於忙於學習,女兒除節假日外一般不回家,用微信溝通與交流成了母女倆相互聯繫的橋梁,平日里也一直沒有出過任何差錯。“這次被騙了,的確是個意外。”馮女士對民警說。
  原來,6月8日10時許,在家休息的馮女士突然收到一條女兒的微信信息:“給這個卡上打2000元,我把同學的手提電腦弄壞了,需要拿去修理。”馮女士回信息詢問“到底出了什麼事兒”,“還問什麼,只管匯錢就是了,急著用呢!——— 快點吧!”女兒微信信息回答。“我擔心女兒因這事兒與同學傷了和氣,所以用電子銀行匯去了錢。”馮女士說,她當時就有些懷疑,平時和女兒微信溝通語氣都很平和,不知為什麼這次微信措辭如此強硬。
  馮女士說,丈夫下班回來她將女兒要錢的事一五一十地講了一遍,感到蹊蹺的丈夫於是打電話詢問,可女兒的電話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無法聯繫,直到中午12時許女兒才聯繫上。女兒說,當時手機沒電了正在宿舍里充電,手機關機所以一直打不通。至於弄壞同學電腦要2000元匯款的事兒純屬子虛烏有。“類似的詐騙信息我同學的家長也收到過,是騙錢的。”女兒對馮女士說。聽了女兒的回話,馮女士才知道自己的2000元被騙子騙走了。
  據馮女士的女兒回憶,她前一天晚上曾用手機上過網,點擊過一家服裝網站微信發來的鏈接,等瀏覽過該網站上的服裝品牌後,許多家長就陸續接到同樣的詐騙信息。女兒告訴馮女士,事後她和同學經過網上核實查詢,發現那家服裝網站是一家釣魚網站。
  民警告訴馮女士,騙子發送釣魚網站鏈接,盜取微信號登錄後,對微信使用者的親友進行詐騙。平時,許多人都使用QQ號碼和密碼註冊微信,騙子會利用自己設置的平臺順利盜取微信密碼和QQ密碼,從而實施詐騙活動。
  民警提示市民,使用微信時最好不要將家人昵稱直接設置成稱呼,避免被壞人輕易利用。平時不要打開陌生信息中的鏈接地址,避免被人盜號。發現類似情況,應立即報案求助民警,或電話核實親人後再決定是否匯款。
  (原標題:女兒上網中圈套兒 母親收詐騙微信損失20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