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進了養老院,我的房子被充公可咋辦?”86情趣用品歲的趙彩雲老人獨自居住在棗園南嶺社區二府莊新村小區。一提讓她去養老院的事兒,老人就一個勁搖頭。
  趙彩雲老人的老伴和唯一的女兒在多年前相繼去世,這些年老人一直一個人生活,日常的洗衣做飯都室內設計是自己來。
  “我自己做了菜疙瘩,你們要不要吃點?”昨日上午,記者在二府莊新村小區一個兩室一廳的單元房內,見到了趙彩雲老人。房間內用來取暖的蜂窩煤爐子還在,老人正在廚新成屋房裡忙活著。
  當問及有沒有想過去養老院時,老人搖頭。她說,這麼多年一個人生活也習慣了。“我住的房子是侄子掏錢給我買的,我將來要還給他。萬一住進養老院,房子被充公了怎麼辦?”面對老人的說法,棗園南嶺社ssd固態硬碟壽命區的工作人員也很無奈。
  “老人畢竟年齡大了,平時都好說,就怕晚上出個啥意外,也沒個照應。”棗園南嶺社區主任米源泉說,“我們勸說過多次,建議老人去養老院,但她一直住商不動產有顧慮,不同意去。”
  對於三無老人(是指城鎮居民中無勞動能力、無生活來源、無贍養人和扶養人,或者其贍養人和扶養人確無贍養或扶養能力的60周歲及以上老年人。),政府鼓勵集中供養。昨日西安市未央區民政局社會事務科李姓負責人表示,只要老人願意去,費用由區民政局承擔,並且還會補貼老人所在的養老院一定的費用。
  其實,像趙彩雲老人的情況,完全沒必要有這種顧慮。
  “房子是她侄子出錢買的,房產證上是她老伴的名字。基於她的特殊情況,房子第一及唯一繼承人是趙彩雲老人自己。這房子是她的合法財產,不會被充公。老人如果想在百年之後將房子還給侄子。隨時可以立下遺囑,對房屋的處置做提前安排。”陝西維恩律師事務所吳江濤律師說。
  社區記者李元元   (原標題:擔心房子被充公86歲老人拒進養老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