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廣州1月21日電 (廖麗麗)近日,幾張“老虎被當街開膛破肚”的照片在網絡廣泛流傳,並稱“據說此事發生在廣州花都”。記者21日從廣州市花都區委宣傳部證實,該消息純屬謠言,這幾張圖片此前已在多處出現,“事發地”也多次室內裝潢變更。
  1月18日,名為布柯鑠的網友在微博中透露,有人當街屠宰老虎,公然按斤售賣。網絡上廣泛流傳的四張照片非常血腥駭人,照片中一隻老虎被當街開膛破肚,帛琉旁邊還有一臺電子秤。並配有文字稱,此事發生在廣州花都。此後也有網友稱此事發生在雲南。
  對此,廣州市花都區政府新聞辦公室官方微博21日回應,“微博上有網友上傳‘當街販賣老虎’的圖片,並稱‘竹北買屋據說此事發生在廣州花都’。經網絡搜索,該文字及圖片之前已在多處出現,‘事發地’也多次變更。”
  同時,其官方微博還指出,老虎是國家一級保護動物,獵殺保護動物必將太平洋房屋受到法律的製裁。希望網民愛護動物的同時也擦亮雙眼,謹慎轉發。
  此外,有熱心網友對當街宰殺老虎的圖片進行了造假論證分析,指出幾大疑點,稱老虎開膛邊緣、嘴角及眼睛等部位均有比較明顯的銜接塗抹痕跡,而且桌子和老虎軀體的透視失調,老虎頭部被一無透視關係的不明物固態硬碟體遮蓋。
  據瞭解,我國《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條規定,非法獵捕、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最高可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完)
(原標題:網傳老虎被當街開膛破肚“論斤賣” 廣州花都闢謠)
(編輯:SN0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