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1月8日消息(記者李文蕊)據中國之聲《室內設計央廣新聞》報道,北京地區網站聯合闢謠平臺近日發佈了《2013上半年垃圾短信報告》。報告顯示,2013年上半年全國垃圾短信總量超過2000億條,廣告推銷類垃圾短信最多。
  按照內容分類,廣告推銷類的垃圾短信是最多的,占總量的59室內裝潢%,其次就是電信業務的推廣,房產銷售、保險和金融理財,包括還有留學和教育培訓等等,詐騙短信所占的比重是最少的,只有1.5%,但是危害最為嚴重。據不完全統計,僅2013年上半年,詐騙短信就給全國手機用戶造成了超過3千萬元的經濟損失。
  短信垃圾新產地當中,廣東省是以25%的比例略微第一,緊追其後是北京、湖南、浙江、陝西等省市,垃圾短信在地域上具有普遍性,全國各地都有發生,呈現出高西低的特征,也就是發達地區的垃圾短信相對較多網路行銷,解決垃圾短信問題勢必是一個長期攻防的過程,希望通過通訊增強工具的開發商還有電信運營商長期的堅持,持續搜集分析和分享垃圾短信的規律,進而造成出有利的武器來對抗垃圾短信。  (原標題:上半年全國垃圾短信總量超過2000億條 廣告推銷類最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dvrhw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